韫溪枕

‖溪声来枕上,山翠落樽前‖

从此脚踏两条船,一条瓶邪一条叶蓝

【叶蓝】喂?01(中短篇/ABO/HE)

*关于一通电话引发的故事

*稍微有一点魔幻色彩

*以前发过,但后来的剧情没处理好就停了,现在大修完了重新发一下,争取十章内弄完

1.

蓝河是个爱干净的人。

只见他戴着鲜红的乳胶手套,一手拎着一满满当当的垃圾袋,三步一停五步一歇的来到街角垃圾箱前,用力一扔,将大扫除收拾出来的乱七八糟的玩意悉数丢了进去,擦擦汗潇洒转身,搞定。

久不运动的宅男体质,一经操劳这四肢百骸就隐隐开始透出阵阵酸软的趋势,腰酸腿软手抽筋,以至于蓝河这才刚伸完懒腰,就打了一打哈欠。

一个人做这么多活还是勉强了点,蓝河捏捏肩,心想到。

大约是天还太早的关系,九月的暑气还没来得及完全扩散,此时的空气中尚且还带着几分凉丝丝的清爽,蓝河就是看准了这点清凉才会选在这么一大早打理卫生。

就是图个凉快。

蓝河正享受着,还犹豫要不要趁舒服去买份凉皮当早点,不经意间一瞟,就见一人影正朝他这边的方向小跑晨练。

他的小公寓稍微有些偏离市中心,但胜在绿化不错,加上往来车辆不多,所以经常能看见有人晨跑。

“张婶儿,”蓝河远远就看出来是谁了,打了声招呼笑道,“这么早啊。”

“是小许啊,早早,刚隔远了我也没看清,”张婶笑着应道,“是啊,趁日头不大去做做早操,完了再顺便趁早去菜场瞅瞅,你今天怎么没上班......哟,在搞卫生呢?”

“嗯,”蓝河应到,只是看着却不复刚才那样精神,神色间多了几分犹豫羞涩,“那个……昨天刚请了假。”

蓝河这话回得有些答非所问,只是大张婶却不是第一天认识他,心里门儿清,看了蓝河半响,到底叹了口气,“算了算了,都懒得说你了 ……要不要我帮你熬点红豆粥补补?”

不等蓝河拒绝又继续道,“你也别跟婶儿客气,是亲戚捎的外地红豆,说是挺贵的?反正我也没看出个花样……也不麻烦,昨晚就拿水泡着了。”

蓝河不禁有些汗颜,昨晚就泡上了……看来人张婶是把日子也给记清楚了,不过却也知道对方是一片好心,虽然有那么一丢丢小尴尬,但蓝河还是赶忙道谢应下。

“嗨,要真谢我,就听婶儿一句,你也老大不小了,赶紧找个伴儿,把事儿办了,帮你找的相亲也不许随便找理由不去,再这样拖下去将来有你好瞧的。”说罢,还故意瞪了蓝河一眼。

蓝河被她瞪得好笑,只是再看张婶霜白的两鬓,想起家中的父母,一时心软,也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只能无奈点头。

张婶看出蓝河的敷衍,暗自叹气,不过好歹是答应了,又嘱咐了几句,这才紧赶慢赶走,往菜场的方向走去。

看着张婶远去的背影,蓝河思绪发散呆了好一会儿,直到小腹下方隐隐约约泛起一丝灼热,这才惊醒过来,立马捂住肚子下意识看了看周围,见四下无人,凉皮也不想了,马不停蹄地跑回了公寓,背影还带着几分狼狈。

一关上大门,蓝河也顾不得还乱着的屋子了,直奔卧室,在床头抽屉了一阵胡翻,终于找到一白色的小药瓶,模糊是些英文标记。

确认了一下,蓝河迅速拧开瓶盖,从里面倒了两粒红黄胶囊,来不及喝水,直接就丢进嘴里使劲儿一咽,囫囵过后,这才缓缓放松了下来,靠在床边,慢慢缓和自己急促的呼吸和狂跳的心脏。

背后甚至还冒了冷汗,浸湿了他单薄的t恤。

而狭小的卧室里,不知何时起已经弥漫了一股浓郁的薄荷味。

直到小腹下方的那股热意完全消退之后,蓝河这才摇晃着站起身来,身形不稳地走向客厅,接了杯水。

刚才干咽地太用力好像弄破了胶囊,药粉全洒出来了,弄得他嗓子痒得厉害,还带着药的苦味,一呼一吸,满嘴都是苦涩的药味,恶心的慌。

喝完水后蓝河就一头栽倒在了沙发上,看着才刚刚开始的大扫除,他只觉得一阵心累。

今天是荣耀第八赛季的开始,而他,却只能请假藏在家里,哪儿也去不了。

有时候,蓝河真是恨死了自己这要命的体质。

如今,作为一个bate遍地跑的时代,蓝河不奢求自己能够成为万人瞩目的alpha,只希望能赶随大众潮流,做个普普通通兢兢业业的三好bate青年就成。

然而事与愿违,生活给了他当头一棒。

当医院化验单出来时,蓝河一家人全都傻了眼。

的确,不出所料,蓝河的第二/性/特征没有成为他表面上看似毫不在意,实际上内心深处还是抱有几分期待的alpha,但却也不是他所希望跟随的大势所趋。

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甚至比alpha更稀有几分的……omega。

许父许母内心无比复杂,死死地看着化验单,本就有些沧桑的脸庞,这下更是仿佛瞬间苍老了十岁。

也不知道他夫妻俩上辈子是修了多大的福分,今这辈子才会让他们两个普普通通的beta,生下一个omega。

要是女孩还好说,可这男孩……虽说现在/法/律/比十几年前已经完善了许多,对omega的保护政策也多有提高,然而人们根深蒂固的看法和观念却没有随时间和律/法的改变而改变多少。

如今的omega依旧包受歧视,甚至相对于女性omega,男性omega所受歧视更为惨烈。

许父许母看着自己的儿子,看着他随年纪的增长相貌变得越发清秀,眉眼间越发和许母相似。

以前对此有多欢喜,现在就有多难受,从前那些只当做感慨唏嘘的关于omega的新闻,保不齐哪一天就会发生在他们儿子身上。

只是日子不可能就此暂停不过。

向医生一件件问清楚了注意事项,一家人才一起离开医院。

只是没想到当晚,蓝河就向父母又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当蓝河说自己想要搬出去单独一人住的时候,二老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在这个节骨眼上说出这这样的话,蓝河心里很清楚这结果绝不会好到哪儿去。

果不其然,许母大发雷霆,连一贯温和唱红脸的许父此刻也板起了脸,大骂胡闹。

最后自然闹得不欢而散。

直到现在,蓝河对回家这事儿也还存着几分抗拒。

尽管知道父母都是为自己好,可他却仍然难以接受这样的安排。

没错,他是成了omega,可那又代表什么?难道他就得为此放弃自己所有的一切,就只能安安心心呆在家里,关一辈子去学怎么做一位合格的贤妻良母?

放TM狗屁!

他自己的路,凭什么得为了别人断掉?难道就因为他omega的身份?

只是,蓝河自己也明白,每月都躲不过的发情期,和随时都可能会因为抗药性失去作用的抑制剂,只要一样,都会让他寸步难行。

这些无不是在暗暗昭示,真到了万不得已时,他必须选择妥协。

哪怕心中有再多的不情愿。

看了眼时间,已经临近中午,蓝河也来不及多想,扫了一圈仍旧乱七八糟的房间,决定还是先把客厅腾干净。

不然连个伸腿吃饭的地儿都没有

因为发情期的缘故,每个月的这几天,蓝河基本都会请假,对外一概宣称事假,偶尔情况好些也会照旧去上班,只有身边亲近的几个朋友才知道是他的体质问题。

蓝河来搬来这将近一年,平时邻里关系相处的还算不错,之前那位张婶就是其中之一,他刚搬来那会儿没少受人家照顾。

如果不是老向他提起……呃,相亲这事的话。

不用的旧书旧本废报纸,蓝河连同纸箱一律捆扎在了一起,只等下午收废品的来了换点零钱,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玩意,生活垃圾,该弹的灰渍,该擦的玻璃,等好不容易搞定一切时,已经快到下午两点了。

给自己捶了两下肩,看着焕然一新的客厅,蓝河顿觉心情舒畅,连先前的那点子郁闷也烟消云散。

蓝河抖了抖身上的灰,知道下午自己大概是真没力气再折腾了,四下看了看,完了就打算去热点剩菜剩饭将就一下。

只是,没想到这随性一扫,还真让他发现了件不一样的东西。

是之前捆好的废纸箱,蓝河嫌它碍事,就一直搁在角落里,东西倒是就那样,没什么特别,只是在那上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躺了块黑色小板砖。

结果拿近一瞧,才发现是部古董手机,NOK※A五个斜体银色字母显得格外耀眼。

我去,这玩意打哪儿冒出来的,蓝河震惊了,之前怎么都没瞧见过。

反正闲着没事儿,想到家里还有留着没来得及扔掉的数据线,蓝河赶紧找来。

随手试了试开机,好家伙居然海有电!

没准是他爸的,惊讶过后蓝河想到,记得以前,他老爸的确是有部诺※亚没错,可到底是不是这部,他也记不清了。

只是开机之后的结果却让他大失所望,这手机里别说短信了,就连通讯录也是空白一片,倒是还有个贪吃蛇的游戏,记录挺高,整十万多分。

玩到这分数的人也真是闲得慌,蓝河默默吐槽。

翻来翻去也没看到什么有用的,蓝河顿感无趣,起身就准备去祭奠一下自己的五脏庙。

只是手上还在不断摆弄,无意中又点开了通讯录。

然而,这本该是空空如也的记录,眼下竟然多了条串陌生号码。

蓝河十分确定以及肯定,刚才他确确实实没看到这串号码,脑子里没有半分印象,更奇怪的是,明明隐隐有些害怕,可是莫名其妙的,他竟然觉得这串电话号码……有几分眼熟!

不知不觉中蓝河一阵晃神,脑子里闪过无数陌生的画面,火花闪电噼里啪啦,手却鬼使神差地摁了绿色的拨通键,待他反应过来时,电话早已接通。

蓝河一愣,心里不禁发寒,拿着手机的手臂甚至控制不住的微微颤栗。

说实话,刚才他压根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时候摁下的通话键。

事出反常必有妖,蓝河心里有点发虚,想着还是赶紧挂了算了,但该死的好奇心却有驱使他等下去,就在他不断犹豫的这十几秒间,电话接通了。

「……喂?」透过手机传来的声音,略带着电磁音似的沙哑,听上去对方似乎很累,像是刚睡醒一样。

“呃……那个,我……”蓝河有些慌了,他没想到这电话会接得这么快,再听对方的语气像是心情不好,一时慌乱口不择言,脑抽回了句,“你哪位?”

说完就恨不得抽自己一嘴大耳光。

对方沉默。

蓝河欲哭无泪,甚至想掐死刚才犯傻的自己。“抱歉抱歉,我……我打错电话了,打扰你休息了?真的很对不起……”

「……也还好,」对方慵懒道,语气里少了几分刚才的疲惫感,只是说出口的话就不怎么入耳了,「这位大叔你还算有点自觉。」

蓝河愣了。

哈?大……大叔?卧槽!说谁呢!

蓝河怒了,想他好好一不过二十出头的大好青年,哪儿就大叔了!

“你……!算了,是我不对,不跟你计较。”到底是有过在先,气过之后,蓝河也确实没啥好说的。

「嗯,知错能改……挺好,」说着,那边顿了顿,像是来了精神,「大叔,你叫什么名儿啊?」

“别叫我大叔!”蓝河终于忍不住了,他怎么会摊上这么个熊孩子——也不想想是谁先打的电话。

「行行行,那好歹告诉我你名字呗,不然我该怎么叫你,就这样,喂?」那边毫不在意,怎么敷衍怎么来。

“……”蓝河不断告诉自己,冷静、要冷静,气大伤肝,更何况现在是他的发情期,情绪波动太大只对他百害无利。

就好比现在,满屋子的薄荷味儿。

“许博远。”缓了缓,蓝河还是告诉了对方自己的真名,毕竟只是个小孩,也不怕能弄出啥幺蛾子,没好气道,“行了吧。”

「博……博闻强记,才高识远,嗯,好名字呐。」

“学的还不错嘛,小屁孩。”千穿万穿马屁不穿,被对方逗笑,蓝河心情好了些,“那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电话那头顿了顿,像是有些犹豫,半响后才道,「叶修。」

TBC

评论(16)
热度(2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韫溪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