韫溪枕

‖溪声来枕上,山翠落樽前‖

从此脚踏两条船,一条瓶邪一条叶蓝

【叶蓝】喂?03(中短篇/ABO/HE)

*关于一通电话引发的故事

*稍微有一点魔幻色彩

*为什么好几天没更新?因为双休日要修身养性

3.

“找到工作了?”蓝河歪着头,肩颈间夹着那部破旧的小板砖问道。

他正收拾东西准备出门。

一面把门锁上,不忘检查一下背包,认真确认了一遍,蓝河这才重新换手拿过手机,揉了揉微微发酸的肩膀,“哈,网管?”

「嗯对,挺好的,工资按日结,关键是管吃管住。」那头的叶修颇为满意道。

蓝河一听,不禁皱眉,心里涌出几分担心。

自那次误打误撞拨通了这串号码后,蓝河原以为他和叶修从此再无交集,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在他不过三天的‘事假’里,叶修竟然真的再次打来了电话,借着关心他生理期的由头,自来熟得就跟第一次时一模一样,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简直让蓝河有些招架不住。

不过对方显然不这么觉得。

一次两次蓝河还能理解,权当是小孩正值青春期,心智尚未成熟,总有那么三分钟的热情和冲动在里面,也不是不能理解。

所幸他在家也闲得无聊,就当交了个网友,正好打发时间,反正他俩也算有共同话题——游戏。

这还是蓝河无意中得知的。

大概是omega天生就比常人敏感的关系,虽然说是打发时间,对方也不过是一人小鬼大的小屁孩,但到底蓝河心里还是对叶修存了几分疑虑,毕竟世道险恶,由不得他不多防备几分。

更何况他还是个……omega,虽然心不甘情不愿,但对于某些事总还有那么一点出于本能的警惕。

于是蓝河就忍不住去试探了几番叶修。

结果这一探,还真探出不少事来。想到这儿,蓝河再次叹了口气——连他自己都能察觉出,自从遇见叶修之后,他叹气的频率就增加了不止一倍。

说是他去试探,其实到最后叶修还是发觉了他话里的意思,以至于场面一度十分尴尬,蓝河脸都烧得通红,要不是还拿着电话,手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搁了。

只恨没有地缝让他钻进去。

好在叶修当时并没有深究,甚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叶修的确不简单,这话或许有些夸张,一个不过初中年纪的少年能有什么不简单的,顶多就是性子叛逆了些,人小鬼大了些,但这些也都还算人之常情,毕竟谁的青春期不是这么过来的。

蓝河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

可离家出走除外,这对自小就苗根正红乖宝宝一枚的蓝河来说,这是一个从未出现在他词典中的概念,虽然偶有听说,但也只限于听说,从来都是左耳进右耳出,不留半分痕迹,掀不起半点波澜。

第一次从叶修唠家常似的话里听到「离家出走」这四个字时,蓝河当时就懵了,他想过许多可能,也从叶修说过的一些话里连猜带蒙地推测过,可无奈代沟决定了距离,家庭限制了想象,蓝河无论如何也想不出来,一个十三四岁的初中生,可以不顾一切地离家出走,还跑路了小半个中/国。

老实说,这要只是朋友间闲聊的琐碎故事,蓝河对此顶多也就一笑了之,而现在却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在自己‘身边’,这种惊讶中带着复杂的情绪纠缠着蓝河的神经,以至于他拿着电话,却好半响都没能说出话来。

“可是,你这样……”蓝河想了想,有些犹豫道,“你毕竟还太小,一个人孤身在外也不知道会遇到什么危险,要是一个不小心……”

话到这儿却说不下去了,蓝河突然回过神来,以他们俩人的关系,自己这是站在什么位置说出的这番话,会不会有些太过了,会不会太自以为是,会不会……

平复了一下莫名其妙的紧张感,蓝河犹豫着,是不是该继续说下去,毕竟要较真起来两人的关系不过尔尔,偏他对叶修又放有些心不下,不愿对叶修的事草草了之。

这或许是一点点同理心作祟。

面对家人的不理解和不支持,因为心中对游戏真心的喜爱,所以选择离开。

回忆着叶修仿若旁人般的语气,平淡地述说着他是为何、如何离家出走,蓝河有那么一刹那间的恍惚,仿佛看到了刚分化时的自己。

也许是自尊心作祟亦或是好面子,蓝河打从上过生理课开始,就不希望自己的第二/性/特征会是omega。

他从不奢求什么alpha,哪怕只是做个普普通通的bate,他也心甘情愿。

可偏偏命运在拨转齿轮时,总爱在指针转动的间隙里,刁难他平淡的人生。

成为一位男性omega是什么概念?

那意味着,你下半辈子将只能成为如菟丝草一般,没有自我只能依附于alpha而生存的弱者。

那样的生活,蓝河几乎不敢想象,他不愿也不想成为那样的人。

或许,唯一值得安慰的是,他崇拜暗恋的叶秋大神是个不折不扣的alpha,他还能自欺欺人一下这样两人也算是多了几分能在一起的可能。

蓝河更纠结了。

体质和想法的矛盾如同大山一般压抑着他的身心,以至于在内心深处,蓝河甚至有几分自厌情绪,也因次才会选择离开父母的庇荫——可以想象当时的许父许母有多么的反对。

而在蓝河选择独自生活的理由中,当然也包括游戏。

在老一辈人的眼中,和游戏挂钩的永远是不务正业,不学无术,他们不能理解,不愿接受,喋喋不休耳提面命,只盼能以此消磨自己孩子对游戏那份儿纯粹的喜爱和热情。

蓝河父母自然也不例外。

在得知蓝河欲把游戏当作正业时,许父大发雷霆,甚至不顾刚刚分化,身体正虚弱的蓝河,拿起家中封存已久的戒尺就往蓝河身上招呼。

当时的一切,对蓝河而言无疑是黑暗的,就好像徘徊在伸手不见五指的迷雾中,不知道前方等待他的到底是平坦大道,还是万丈深渊。

故此,在得知叶修离家出走的真正缘由后,蓝河很快就释怀了。

叶修所说的一切,他几乎都能感同身受——除了没有叶修那颗说走就走的心。

所以他才会这么担心叶修的处境。

想是这么想,可蓝河就怕以两人目前的关系会关心太过,反倒惹得叶修反感怀疑。

蓝河乱七八糟地想了一大堆,正纠结的不行,而就在这时,是叶修默默替他解了围。 「阿远……」叶修像是知晓了他所有的想法,语气里少了平时的促狭、慵懒,难得带了几分郑重、认真,又好像什么都不存在一般,只是低声道,「谢谢你。」 蓝河一愣,心里因这句话产生几分触动。

少年正处在变声期,本应最是尴尬的时候,可当叶修低沉了嗓音,认真地说出这句谢谢的时候,竟意外的好听,仿佛带着深邃的磁性,刺激着蓝河的耳膜,如同蜻蜓点水一般,泛起层层涟漪。

想到这儿,蓝河不由捂脸,连带着手上提的红豆粥,都感觉更沉重了几分。

想他蓝河怎么说也二十出头,心有所属了,虽说暗恋的人远在天边高不可攀,他也还没弄清楚对那人到底是崇拜多一些,还是因为体质转变的缘故导致倾慕多一些,可如今居然被一小屁孩单纯的一句谢谢就给撩到心尖,不管怎么说这也……

都怪对方声音太好听!蓝河恨恨想,想着想着喝了一大口红豆粥。

红豆粥张姨熬了太多,蓝河连吃三天都快吃吐了,也还剩那么些,倒掉又实在可惜,所以他干脆一起带上路,权当是早餐。

今年荣耀的第五届常规赛,主场B市,蓝河作为后勤人员,原本早该随队第一组出发,但因为身体缘故,只能延后拖到二组。

倒是笔言飞有些放心不下,要陪他一起,这一提议也等到了春易老等人的一致赞同。

顺带一提,笔言飞是个bate。

所以,眼下蓝河的首要任务,就是去俱乐部与笔言飞会合,再一同前往机场。

看了看时间,想着一会得找个时间,和二笔一起把这剩下粥水通通解决掉才行。

想了这么多,面上也不过就几分钟的功夫。

直到叶修在那头重复了好几声阿远,蓝河这才反应过来,下意识就追问了句,“啊,你说什么?”

被晾了这么久叶修明显有些不高兴了,啧啧了两声才幽幽冒了句,「刚才我说,你是不是打算出远门。」

“啊对,要去B市出差来着……不对!”蓝河下意识回答了一半才反应过来,“是我该问你网管的事儿!”

「哟,想起来了?真不容易。」

“……”有时候蓝河都不得不承认,叶修嘲讽的样子真的很欠抽。

什么声音好听又有磁性……这些大概都只是他因为生理期而产生的种种幻觉之一。

随后两人还聊了不少,其中大多主要是蓝河嘱咐叶修注意安全,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事事多留点心,叶修一一应下,乖巧得蓝河甚至有些不习惯。

不过眼下蓝河也确实有事在身,匆匆忙忙的也就没想太多,直到临近俱乐部门口,他才挂了电话。

“蓝桥!你小子可算来了,要是你再不来我非得杀你家去……”一看见蓝河,笔言飞就开启了被自家王牌耳濡目染的话唠模式,喋喋不休。

不过好在蓝河早有准备,拿起勺子就往笔言飞嘴里塞。

“你…*/μ¥@#★…艹,这什么玩意?”

“专门给你带的早餐,还热乎呢,趁热吃吧。”蓝河大言不惭道。

“哦哦,这就对了嘛,算你有良心,诶我说咱抓紧快点,下午一点四十的飞机,路上我们……”

叶修看着小小的手机屏幕,嘴角轻扬,直到屏幕熄灭才恢复平缓。

他已经露宿街头整整两夜了。

网管的工作是真不假,但对方只是所尚不足百平的小网吧,位置偏僻,没有营业执照,再看吧里清一色的中学生……

叶修自然不会理会这些,他只是需要工作,需要钱。

因为年龄限制,他也只能寄希望于此。

老板起初并不愿意,但也实在禁不住叶修的死缠烂打,再者,他这网吧小是小,但也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人多的时候他确实有些应付不过来,所以犹豫了半响,还是答应了叶修。

这些弯弯绕绕叶修自然不会告诉蓝河。

眼下临近中午,H市烈日当头,老板给了叶修十块钱,让他去街对头买盒饭,五块一份。

不过刚出来一会儿,叶修就已经汗流浃背,他抹了把汗,紧紧凑着阴凉地儿走。说起来他已经两天没过洗澡了,H市又酷热难耐,网吧能睡的地儿也就二楼的小隔间,不透风,只有台破风扇能转转,但也吹不散他身上那股味有些发酵的酸臭味儿。

刚工作不过两天,加上早餐晚饭花去的钱,叶修全身上下加起来还剩二十一块钱。

也不知道这边的澡堂子要花多少钱,叶修想,心里有些舍不得。

他犹豫着着要不要再熬一天,突然,一阵刺耳的玻璃破碎声传入耳畔。

叶修下意识扭头一瞧,就看见一个跟他年纪相仿的男孩正将一小女孩护在身后,与一中年男子对峙,似乎在辩说什么。

周围渐渐围了些人,指指点点半天,却没一个人流露出要上前帮忙的意思,叶修看了会儿,觉得没意思,就准备离开。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面不改色,一直在心底不断说服自己的叶修,下一秒却被一声惊呼猛地打断了思绪。

“哥哥!”是小女孩的声音,还带着不安的哭腔。

叶修身形一顿。

TBC

评论(4)
热度(102)

© 韫溪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