韫溪枕

‖溪声来枕上,山翠落樽前‖

从此脚踏两条船,一条瓶邪一条叶蓝

【叶蓝】输入法

①灵感来自生活系列
②百度输入法是个好东西ᕕ(ᐛ)ᕗ
③OOC特别严重
④真的有毒
……

蓝河发现,最近叶修大神,似乎有些奇怪。
起初,只是一次公会竞争,大概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缘故,蓝溪阁和兴欣,总能好死不死地抢到同一只野图BOSS,往往这时候,蓝河的重要性就尤为凸显了。

「叶神,要不咱打个商量?」

一条带着些讨好语气的信息发过去,蓝河开始了漫长得等待。
直到他就快以为没戏,准备悻悻离开时,叶修那边,终于来了回复。

「✪ω✪好啊^O^/」
…………
蓝河真的就这么直直愣在那儿了,他有些不敢相信地看着叶修这条简单中又带着诡异的回复,瞬间陷入僵直状态,右手却点击鼠标,将电脑的废弃垃圾一键清理,之后又打开杀毒软件,把电脑里里外外扫了一遍,在确定确实没有中任何病毒之后,他才敢鼓足勇气,去直视这条回复。

蓝河:「……叶神?是你吗?」

君莫笑:「←_←是我_(:з」∠)_ 」

君莫笑:「……」

君莫笑:「要不QAQ还是开语音吧(*^ω^*)」

蓝河:「……」

看到这儿,纵使蓝河的心理防线再好,也实在受不了了,勉强稳住摇晃的身形,深吸一口气,随后立马拔线,强行下线,动作之熟练,之顺手,干脆利落。
这还是在他真正认识叶修后,练得的一手好技能。

今天我一定是太累了都出幻觉了叶修怎么可能卖萌耍颜文字嘛他可是叶神啊这颜文字什么的实在太诡异了嗯这人一定不是叶神不是叶修嗯一定不是这绝对是个误会对没错就是这样……

就这样,在不断自我安慰洗脑中,蓝河浑浑噩噩地请了小假,去了蓝雨的员工休息室。
叶修看着迅速灰下去的头像,心里一阵郁闷,连刚到手的BOSS都不能安慰半分。
当然,他也能理解,毕竟,就连他自己,也有些不能直视这么多,近乎于恶意的颜文字。

事情还得从三天前说起。
原本只是一次例行训练,后来中途休息,苏沐橙照旧点开追了好久的电视剧,却没想耳机突然出了问题——没声音。
这也不是什么大事,通知了陈果一声,她就近借了叶修常用的电脑,继续追剧,只是不知道中途错点了哪儿,电视剧看完了,屏幕上却突然冒出个【安装完成】的提示。
一开始,苏沐橙还以为,是叶修下载了什么软件,找来一问,结果对方也是一脸迷茫,说,没这回事。
后来翻查电脑好一阵,也确实没发现什么,打开杀毒软件一扫,也不是病毒作怪,这事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没想到当晚就出了问题。
各大小公会为了发展,都免不了熬夜打怪,赚取材料,对于草根出身的兴欣战队来说,更是材料极度稀缺,以至于全员出动。
而作为战队灵魂人物的叶修,除开语音指导外,也免不了适时的打字提醒。
结果,这一打字,就不、得、了、了。

「五点钟方向!(≥3≤)」

叶修全神贯注在风骚的走位上,偶尔大爆手速,在队里发句话,也多是暗示提醒,并没有太多在意,所以,他也就没有发现,在他打完字后,那个自行加上去的颜文字。
整个战队,就连向来深藏功与名的魏琛,都狠狠一愣,紧接着,卧了个大槽。
也正是因为这一瞬间的停顿,造成整个团队露出了一个不可忽略的破绽,虽然大家及时反应,但对方也不是善茬,最后,还是不可避免的,让破绽愈来愈多。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结果很明显。

事后,所有人,都有那么一瞬间的沉默,还是方锐打破僵局,问叶修,这是怎么回事。随后,大家的目光都齐刷刷地聚集到了叶修身上。
很显然,比起这次失利,大家更关心叶修那个突如其来的颜文字——卖的一手好萌。
实在很好奇呐。
叶修无法,只得说出白天的事。
然后又是一阵沉默。

之后,他们进行了各种实验,发现,只有在聊天时,叶修的输入法才会自带上颜文字,而百度就不会,换了电脑也没用,只要君莫笑的帐号卡登录这台电脑,那么,这台电脑的输入法就会‘中毒’。
并且,根据罗辑计算,叶修输入法自带的颜文字,会根据叶修对这个人的亲疏程度,或多或少。
这可彻底激起了大家的兴趣,一个个眼睛贼亮,就跟饿狼似的,看的叶修好一阵鸡皮疙瘩。

这要命的输入法!

于是,就有了之前的局面。
叶修自个也纠结了好久,好不容易发条信息回去,妈呀,竟然自带两个颜文字!
叶修知道自己喜欢蓝河,但他实在没想到,这输入法会这么敏感。
给别人发消息,也多是两三句里面才会冒一个颜文字,倒也好解释,反正全联盟都知道他脸T,只是,到了蓝河这儿就……叶修脸上的神色难得的精彩。
可没办法,还是得解释,而且还是得靠打字。
想到这,叶修不由深吸了一口气,点上烟。

「小蓝(>3<)在(¬‿¬)?」

「╯﹏╰蓝河::>_<::」

「港真⊙̆̈_⊙̆̈ 蓝河大大QAQ你听我解释(>﹏<)」

叶修把键盘一摔,彻底失去了耐性。
港真是什么鬼?!
好家伙,眼下不止是颜文字在成倍增长,连打出去的字都会出乱子,叶修分明记得,他压根就没打过什么‘港真’。
这是强行逼他表白啊,叶修想,眯了眯眼。
再看聊天记录,已经过去了好几分钟,蓝河那边依旧没有动静。
叶修倒是不急,他想,他有的是耐心。想着,叶修滑动鼠标,点了语音邀请。
等待在绵长的提示音下,显得尤为漫长。
终于,提示音暂断,转而变成了一阵慵懒的青年嗓音,似乎刚刚睡醒。
“……喂?”
叶修笑了笑,“我就想说,之前,是我的输入法中病毒了。”
“估计,名字叫蓝河。”
END

评论(22)
热度(1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韫溪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