韫溪枕

‖溪声来枕上,山翠落樽前‖

从此脚踏两条船,一条瓶邪一条叶蓝

【伞修】一个神奇的APP

①这估计是我有感而发,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伞修文。
②非原创,借梗,原创看微博@东北某组织扛把子
③这是一篇十分对题的欢脱文
……

最近新出了个APP,叫什么‘亡音’。
名字挺神的,莫名有种挺萌的违和感。
作用那就更神了,说是能听见死者的声音,但前提是,死者的身份得是能够查实的。
目前软件还在内测阶段,毕竟其作用太过鬼神乱力,现今是大好的科学发展观文明社会,人们大都对此嗤之以鼻,不屑一顾。
叶修当然也不例外。
可偏偏幸运女神就特别眷顾他,有幸得了串试用码。
本着不用白不用的脸T精神,叶修打开了APP。
这一看,才发现,APP的主页界面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般阴森可怖。
薄荷绿的界面上,粉红标签随处可见,什么搜索鬼友,附近的好鬼,鬼空间,一派年轻小清新扑面而来。
叶修挑挑眉,心说,这玩意弄得还挺有心。
不过,就算再这么别具一格,叶修到底是不相信的,什么鬼友好鬼,估计就是五湖四海的人民群众互相欺骗,以满足自己那点无聊的好奇心。
正好,最近他就闲得发霉。
这么想着,叶修打开了通鬼录,嗯,空空如也。
叶修不禁犯愁,这要怎么添加?
想来想去,还是先试着看了看附近的好鬼。
结果千米范围之内,竟然只有一个好鬼。
叶修顿时感觉有些不寒而栗,再仔细一看,就在三米之内。
叶修下意识就看了看四周,单调凌乱的房间,一股凉意霎时就溢了出来。
好奇心还在作祟,叶修点了支烟,选择添加好鬼。
对方的ID挺特别,叫一把伞。
我还九☆刀呢,叶修吐了口烟圈,有些好笑地想到。
当然,叶修知道这名也是多亏苏沐橙,最近爱上了老文艺老感人的青春片。
这些暂且撇开不提。
对方很快通过了请求。
一把伞:「没事儿少抽烟。」
叶修:「……」
一把伞:「对身体不好。」
叶修:「……不是,你怎么知道我在抽烟?」
一把伞:「我能看见你」
叶修后背一凉,有点冒冷汗。
一把伞「:当然,你看不见我。」
叶修:「你在我旁边?」
一把伞:「嗯:)」
后面跟着的那个老派的笑脸表情,在叶修眼里充满了嘲讽:「你真在这儿?」叶修还是不信,毕竟他烟瘾大几乎是全荣耀都知道的秘密。
一把伞:「你现在穿的是身纯黑T恤,上面有串superstar的英文,我打赌你不知道它是什么意思,灰白短裤,上面……」
「你是偷窥狂?」叶修打断了他,手心有些冒汗。
一把伞:「……我是鬼」顿了顿,「你房间拉着窗帘呢。」
叶修当然知道,只是心里还是不愿意相信,
实在太过匪夷所思。
「我要睡了。」发完叶修就关了手机,直奔卧室。

第二天叶修就把软件删了。
只是阴森森的感觉却在那一刻陡然加重。
没准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叶修想,决定来支烟放松一下。
抽出烟,一点打火机,火苗刚冒出来,却立马又熄灭了。
叶修也不在意,继续点,又灭,重复多次,周而复始。
叶修:……
确定房间是关严实了,也没窗户漏风,叶修觉得,他是真的有必要再和这位鬼友好好交流一下了。
他再次下载了APP。
叶修:「兄弟,干嘛呢。」
一把伞:「少抽烟,对身体不好。」
叶修:「你这是这剥夺我为数不多的兴趣爱好,」犹豫了半响,还是把烟放下,「我说,你一直跟着我?附近就没其他鬼?」
一把伞:「嗯,都被我打跑了。」
一把伞:「厉害吧。」
叶修无语,「我谢谢你。」
一把伞:「不客气:)」
叶修:「……」
一人一鬼,聊着聊着,竟然也就这么混熟了起来。

很快,小半个月就过去了。
APP发了条公告,说内测失败,是他们的错,望大家和各自鬼友好好珍惜最后一天,在这里他们郑重道歉。
那一刻,叶修说不上是什么感觉。
有些不舍。
一把伞:「再见啦:)」
叶修「啧,多大人了,还卖什么萌。」想了想还是最后问了一句,「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没回。
叶修奇怪,「你怎么了?」
这次对方回话了:「你有没有想过,有人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听到你,你却感觉不到他?」
叶修不由一笑,心,说这小子是在说自己呢,于是回了句,「你舍不得我?」
约摸一分钟,对方才回到,「直接说话吧,我能听见。」
叶修看了看四周,向来脸T的他,竟然隐隐有些害羞,咳了咳嗓,“你能说话?”
一把伞回信息:「可以,但是不想。」
“为什么?”叶修皱了皱眉,连自己都没察觉。
对方却回得牛头不对马嘴,「趁着还年轻,赶紧找个伴儿吧。」
“不要叉开话题,”叶修有些生气,“我是问你……你是不是认识我?”
「平时少抽点烟,能戒就戒了……」
叶修不再理会,神情肃穆地直接点进对方的个人资料,看了一眼死龄。
十年。
瞬间,眼眶泛红,双手也微微发颤,几乎有些抓不住手机。
“死了十年的人,我只认识一个,”叶修的声音有些沙哑,他点了支烟,这回,对方再没拦他。
狠狠地抽了一口,有些被呛到,叶修猛咳了几下,眼眶更红了。
他想起那个ID号,一把伞。
其实早该知道的,一把伞,一把伞。
「是你吗?」叶修几乎是一字一顿地打道。
沉默了很久,屏幕上才出现两个字。

「是我。」

眼泪到底还是控制不住,啪嗒一声,在屏幕上绽开了一小朵,继而又是一朵。
“……为什么不说?”叶修叼着烟,低垂着头,哽咽道。
这次对方回得很快,还是条语音。

“有什么用呢……”

END


评论(4)
热度(50)

© 韫溪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