韫溪枕

‖溪声来枕上,山翠落樽前‖

从此脚踏两条船,一条瓶邪一条叶蓝

【叶蓝】粉丝和大神的距离

①有感而发系列
②甜到OOC
……

蓝河从没想过,自己一小老百姓有一天竟然还会接受采访。

话筒伸到嘴边时,他脑子里还有些发懵反应不过来,嘴唇嗫嚅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记者是位年轻姑娘,性子挺好,见蓝河一脸尴尬不适应,也没有不耐烦,想了想,贴心地将话筒移开,微微笑道,“如果您觉得不舒服,我们可以先随便聊聊。”
蓝河抱歉地点了点头,笑得有些腼腆不自然。
不怪他二十出头的一大老爷们还会害羞,实在是事发突然他也没个准备,从开门把人迎进来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对方到底欲图采访些啥。
大概是看透了蓝河的心思,小姑娘安抚一笑,解释道,“今天我来的目的,是希望能够了解一下您和叶神的日常生活。”
顿了顿,用半是轻松半是调侃的语气继续道,“譬如,您和叶神是怎么开始这段‘孽缘’的?”
小姑娘话音刚落,蓝河这儿就禁不住一阵脸红。
他和叶修相恋三年,一年前出柜各自父母,之后又陆续坦白圈中好友,两人的日子虽谈不上精彩纷呈火树银花,但也是蜜里调油咸淡正好。
直到一周前,叶修在全明星周末直播上,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出了个大柜。

“今天趁着人多,哥给大家说个事。”当时的叶修虚胖着张脸懒懒的语气嘲讽异常,在家看直播的蓝河一愣,心里隐隐感觉不对劲。
果不其然,只见下一秒,叶修清了清嗓,难得有些严肃道,“虽然很感谢,但我还是想说以后啊你们都尽量控制一下激情,少废点钱往我家里寄什么礼物之类的,”顿了顿,叶修眨眨眼一本正经,“不然我家小男友会吃醋的。”
原本喧嚣的会场瞬间静默了三秒,随即,震耳欲聋的尖叫声如冰破般迸发,掀起一道滔天巨浪,汹涌澎湃,壮观异常。
电脑前的蓝河彻底当机。
那一刻,他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震惊,迷茫还是不知所措,一时间都尽数涌上心头,五味杂陈。

叶修这一番话自然在网上刮起了一阵八卦飓风,大家都在争先恐后的猜测,叶神口中的‘小男友’到底是谁。
有说蓝雨黄少天,也有人直指轮回周泽楷,甚至为此各执一方大打出手,其阵势之强,就连窥屏的蓝河,也止不住小心肝颤了三下。
蓝河不由庆幸叶修并没有当众说出他的名字。
可惜天不假年,人有旦夕祸福。
身为主事者的叶修,对网上的狂风暴雨仿佛毫无知觉,经久不用的微博在风口浪尖上突然更新,上传了张两手十指相扣的照片。
很快大家就发现在两手各自的无名指上,都戴有一枚样式简单的银戒,其中意义不言而喻。
更别提叶修还附文「#我们#@蓝桥春雪」
这无异于火上浇油。
蓝河算是彻底红了,漫天的评论艾特黑云似的压下来,一时间说是为千夫所指也不为过,弄得他根本不敢登录微博。
就连家里的电话也没少受罪,几乎每半刻就有一响,或是兴奋祝福的,或是愤慨骂娘的,各种记者更是络绎不绝,蓝河干脆拔了电话线,为避风头请假成天窝在家里,大门不出。
也不是没有抱怨过叶修不按套路出牌,可最后,这点儿没有实际性质的抱怨,总会沦为两人床上旖旎的缠绵。
蓝河知道,叶修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为了他们能够正大光明地走在阳光下。
哪怕只是简单的牵个小手,满足那点少女情怀。
想到这些,蓝河渐渐稳住了心神,开始回答小姑娘的问题。
从相遇相识,到相爱相知,两人的恋爱旅程并不比别人的特殊多少,却也不似常人那般顺畅。
现今社会虽然开放不少,但对这种事,还是保留着守旧态度。
好在小姑娘十分贴心,敏感话题都一带而过,采访顺利进行,这让蓝河不禁松了口气。
直到最后一个问题。
“您认为自己和叶神相差多少?”见蓝河疑惑,又补充道,“也就是您认为自己和叶神的距离。”
蓝河一愣,随后了然。
自他和叶修的事彻底公开之后,网上的舆论也逐渐两极分化,有祝福也有谩骂,更有人质疑——为什么堂堂叶神,会看上这么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
这样的质疑责难蓝河听过不少。
这些声音,有的来自于网上争论的恶意,有的来自于身边朋友的关切,有的也来自于他自身内心的不安。
尽管蓝河占据蓝溪阁五大高手一席之地,领团百人,看上去似乎还不错,可他心里相当明白,这些东西,都仅限于普通玩家之上。
别人看不到他对荣耀那股丝毫不逊色于叶修的喜爱,看不到他深夜带团时的劳心劳力,也看不到他对叶修那般深沉恳切的爱意。
他们能看到的,只有他和叶修之间那些所谓的距离——粉丝和大神的距离。
蓝河很清楚,在那些人眼中,他和他们一样,都不过只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员。
就算是男人,能够配上叶神的,起码也得是同等水准的战队大神,和他这么一个小粉红在一起算什么事?
“……或许我的话有些难听”,蓝河说的有些犹豫,但语气却是从未有过的坚定,“但我还是想说,在感情上我和叶修……没有任何所谓的距离。”
蓝河知道人言可畏,自己说的这些话也很有可能让他成为众矢之的,“有人说,他是荣耀大神万人瞩目,我不过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角色,凭什么跟他在一起。”
顿了顿,蓝河自嘲一笑,“说起来也好笑,他们连最该在意的性别问题都没有纠结,却死拧着一个游戏咄咄逼人。”

“可是两个人在一起,为的不就是彼此这个人和心里的那些感情吗?呃……这么说可能确实文艺了点,但这些都是我的心里话。”

蓝河脸上有些泛红,两手局促不安地玩着衣角,“距离……我觉得更多是一些人臆想出来的结果,没错,在荣耀上他是大神我压根儿比不上,可是在生活里,他也是技能点基本为零的普通人……我的爱人。”

“说白了,我是和他谈恋爱过日子,又不是为了拼游戏比手速,所以干嘛要纠结那些有的没的所谓距离?”

“感情这事上,他和我一样都是新手,也没那么多的神乎其神的传奇外衣,都是吃着粗茶淡饭,操着柴米油盐的心。”

说到这儿,蓝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抱歉啊跟你说这些没用的……”
听愣的小姑娘反应过来,赶紧摇了摇头,“不,您说得很好,真的。”顿了顿,又顽皮笑道,“我会继续支持您和叶神的,也希望你们能一直走下去,加油哦!”
蓝河一愣,不由一笑。
采访很快结束,送别了记者,蓝河靠在门上彻底松了口气。
有些出神地看着天花板,然后就莫名联想到了冻在冰箱里的鲜鱼。
对了,蓝河这才想起,他答应叶修今晚做西湖醋鱼的,结果经采访这么一耽搁,鱼还冻在冰箱里没挪过位置。
也不知道现在拿出来解冻还来不来得及。
匆匆赶去厨房把鱼拿了出来,为了加快速度,蓝河还特意放了些温水,紧接着就是各种佐料配菜。
还有没掏干净的大米。
灶台上乱七八糟的一切,都充分显示了之前蓝河是如何慌忙地接受了采访,说出了那些话。
等等,蓝河突然反应过来,那些话要是被叶修听见了……
天呐!!!
蓝河觉得自己仿佛已经可以预见叶修脸上调侃嘲讽的那抹弧度。
马不停蹄就往大门跑去妄图追上记者的蓝河,却在中途,碰见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只见叶修半倚在门框上,似笑非笑地看着蓝河。
“……”完了,他都听见了,蓝河咽了口唾沫,心想到。
静默。
“回…回来了。”蓝河勉强笑道。“这么早……”
“嗯,老板娘今天提前放工,所以就回来的早了点。”说着,叶修走近蓝河,趁其不备将其一把揉进怀里,头埋在蓝河颈间深深嗅着,是一股淡淡的
皂角清香。
因为心虚叶修听见那些没羞没臊的话嘲讽自己,蓝河感觉脸上有些发热,烫的厉害。
但还是回抱住了对方。
一时间,两人只能感受到彼此炙热有力的心跳。
那是他们相爱的证明。
“我很高兴。”叶修没头没脑地说了这么一句,蓝河先是一怔,随即明了。
虽然仍旧耳红面赤,但无法抑制地喜悦还是促使他加大了拥抱的力度,将自己埋进叶修温暖的胸膛。
一股寡淡的烟草味就这么窜入鼻翼。
如今叶修每天只抽一两支烟,比起从前,身上的烟味的确淡了不少。
这是他们在一起生活的痕迹,于悄无声息间,浸入彼此的一点一滴。
就好像晨曦的柔和抚慰大地那般舒畅。
“阿远。”静默许久,叶修突然道。
“嗯?”蓝河换了个舒服姿势继续窝在叶修怀里。
“我们要个孩子吧。”
“啊?”没反应过来的蓝河懵了。
“我说,要个孩子,不管是领养还是代孕都可以。”叶修抚捧着蓝河的脸庞,温柔笑道,继而语气一转,凑近蓝河耳边,湿热是气息呼在他的耳廓上,痒痒的,“或者,咱们自己来。”

“你给哥生一个呗?”

“……滚吧你!”

END

评论(17)
热度(222)

© 韫溪枕 | Powered by LOFTER